:::
相關新聞
新聞主題  口腔心理擬合併 心理界反彈
新聞日期 2013-01-07
閱覽次數 482
新聞內容

 口腔心理擬合併 心理界反彈

2013/1/7 17:33

【中央社/陳清芳】

立院審查衛生福利部組織章程草案,擬將口腔衛生併入成立口腔及心理健康司,心理界反彈,牙醫界堅持「司」級但不介意合併。

 

心理衛生健康行動聯盟召集人張玨今天以「口腔關心理衛生啥事」,投書蘋果日報表態反對合併兩個截然不同領域的業務。台灣精神醫學會更認為,這會釀成國際笑話,明天將召開記者會,要求專責專一的心理健康司。

 

衛福部草案原規劃心理健康司設置4個科共25人,另外設置任務編組的「口腔健康會」,口腔健康業務歸入附屬於衛福部的國民健康署。

 

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建文說,他拜訪過張玨,也同意心理衛生很重要,牙醫界主張口腔業務只要是「司」級的業務,不排斥和其他業務部門合併,只有層級夠高,就不會連參加兒童健康促進、長期照護業務會議、發表意見的資格都沒有。

 

立法院法制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日前通過主決議,成立「口腔及心理健康司」,衛生署將以1週時間,配合提出相關規劃送審。

 

 

全文網址:
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301070271-1.aspx

:::